京津同乡会:围炉迎新春

02/07/2017

京津乡联欢庆祝蛋糕(潘延 摄影)

厨房巧手云集 一起帮忙包饺子(潘延 摄影)

围炉是中国新年的必不可少的内容,所以分享美食是同乡会的重头戏。随着参与人数水涨船高,对筹委会提供食品的挑战逐年增加。今年我们有备而来,租选了一个配有“豪华”厨房的场地。

三点一到厨房就热气腾腾起来。人称娜姐的李丽娜豪情万种地运来30磅手工和好的饺子皮面;30磅预备好的肉馅;饱满的大白菜、葱绿的韭菜、喷香的中国芹堆满了料理台。一个,两个,包饺子的义工很快结成二十几人的大军。手忙脚不乱的包起饺子来了。韭菜饺子用馋了菠菜汁淡绿色的皮;白菜饺子用雪白的皮裹上;而牛肉中芹饺子的皮有淡淡的紫色——加了紫甘蓝菜汁。望皮知馅,足见娜姐一片巧思。

从三点到八点半还原厨房的整洁,厨房炉火不息地为乡亲们提供了三味水饺,地道的老北京古法炸酱面,外加手工豆沙汤圆。

主会场欢声笑语、锣鼓喧天,众乡亲欢乐团圆;后厨房巧手云集、爱心盈满,群义工倾情奉献。在窃窃细语交谈声中,一只只丰盈的水饺,像一只只小船流向京津同乡手中,大家一起在万里故土之外,和乐欢聚热热闹闹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