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老鄉羊年春節聯歡

03/04/2015

潘延(右起),李萍等人頒發烹飪獎給劉瑋珊等一等獎,二等獎得獎人。圖由京津同鄉會提供

2月16日正午,位于沃森市的剑桥中国文化中心的外面又见瑞雪飞飏。在活动大厅里,近百位北京天津同乡们则在欢声笑语之中庆祝一个丰年的到来。皇城根里长大的北京同乡和天津卫里成长的天津同乡聚集到一起,同样有着北方人的豪爽和大度的风范,感觉分外亲切。

北京同鄉會會長趙進,天津老鄉劉希純都說,同鄉會旨在聯繫情誼,沒那麼多認定講究,只要是在北京出生,長大,居住,求學或工作過的,他們都歡迎,過去幾年的新春聯歡都有百來人出席,已經很熱鬧了,今年竟有兩,三百人來報名,工作人員差點忙得暈頭轉向。

京津老鄉中有心秀才藝的能人異士,也更多起來。今年報名要表演的節目,就多到排不下,只能遷就場地時間,硬是壓縮到十九項。

喬萬鈞率領的北美合唱協會愛樂合唱團,分成男生,女生兩組,演唱「大阪城的姑娘「,」小看戲「,為慶祝會的表演拉開序幕。他還藉機宣佈,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該會將邀集多地合唱團組織一場千人大合唱,來盛大慶祝,希望喜歡唱歌的人都來加入。

波士頓京劇協會由會長劉瑋珊率隊,安排汪榮華,曹莉麗,朱惠元等人在樂師伴奏下,既敲鑼鼓的「歡慶新春「,還做京劇對唱」歡歡喜喜過新年「,清唱」自那日「,帶出新年氣氛。

楊曉蓓指導的波士頓健身腰鼓隊,周娜指導的明珠舞蹈團,惠子指導的溫徹斯特(Winchester)媽媽舞蹈團,舞悅舞蹈團,分別在舞台前翩翩起舞,無論是「竹板聲聲」,「細雨情思」,還是「藍色的蒙古高原」,「春天的芭雷」,都搏得台下一片掌聲。

才從北京來波士頓不到兩個月,學的是舞蹈專業的田博超,以「溫柔的爆發」街舞所展現的肢體掌控韻律,也讓許多人豎起拇指。

當天表演唱歌的人也不少,有周媛的「海戀」,李龍的「母親」,中央音樂學院畢業的張婉哲的「那就是我」,鍾瑜的「呼倫貝爾大草原」,蘇明放、趙一兵,張潤,劉希純合唱的「天路」,也都讓人讚嘆地說,京津老鄉真有不少「好聲音」。

表演節目還有葛陽,彭博的相聲「報菜名」,周明吹笛子「牧民新歌」,盧美旭拉大提琴「巴赫無伴奏組曲第三組前奏曲」,沈莎莎,李潔瑤的「抖空竹「等。京津老鄉中,烹飪手藝好的也很多。這天帶菜出席的就有好幾十人。經潘延,李萍等人的主持評比,萬麗君的「水煎包和牛腩米線」得特等獎,劉瑋珊的「玫瑰花捲和排骨海帶」得一等獎,二等獎有五名,分別為張燕萍的北京小吃驢打滾,華蕾的黑芝麻麻薯,施志敏的大蝦,葛陽的青箏培根卷,徐放的春捲等。

包括從萬家網創辦人施志敏,黃小燕那兒知道同鄉會消息,從北京來美才一個月的女性企業家張紅,以及表演街舞的田博超,當天有不少初來乍到的北京同鄉。

趙進指出,該會的李會銘已在微信上開了個「波士頓的北京人」微信群,截至昨(三)日已有184名群友,以後老鄉聯絡就更方便了。本報記者菊子華森市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