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鄉會 文藝聯歡

02/11/2011

Boston Beijing Literary Gala Picture

北京同鄉會幹事們合唱「北京歡迎你」。(記者唐嘉麗/攝影)

2011年波士頓地區北京同鄉會日前舉行新春文藝聯歡會,逾百名北京同鄉賞文藝演出、享美味菜餚。

節目由「波士頓京劇協會」京劇集錦的鑼鼓開場後,有汪榮華、朱惠元、張釗、任瑞漪、曹麗莉等人的京劇演唱。北京同鄉會李屏、梁木森、王慶等人的配樂詩朗誦,高宏偉的二胡獨奏,趙帆、劉瑋珊、李照原、吳穎等人獨唱,謝瑞穎、高碩成、張坤三人的民樂小合奏,陳望菊魔術表演,沈莎莎、翟夏笛、臧康意的抖空竹、周明的笛子獨奏,及鍾瑜獨唱、孩子鍾樺和鍾璧竹以民樂伴奏,妻子曾維克敲木魚的演出。唐昱寰帶大家跳排舞,幹事們合唱「北京歡迎你」。美食評比則評選出一等獎:劉瑋珊的「玉兔吉祥」八寶飯、盧和的「醬牛肉」。二等獎:汪家涼麵、張穎的「涼粉」、曾維克的「螞蟻上樹」、莫妮卡的「油糕」、郭虹的「果仁堅果年糕」、八旬李老太的「香酥卷」。另有八人獲評三等獎:孫莉英、馬天、羅淑琴、Daisy Che、傅東東、王子平、洪涌、宮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