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鄉會 歡聚慶新年

02/11/2010

時裝表演成員手持花傘,增添舞台色彩,十分賞心悅目。 (記者唐嘉麗∕攝影)

100多名來自大波士頓地區的北京同鄉會會員會友,上周末在劍橋中國文化中心歡樂聚會,載歌載舞、分享家鄉小吃,快樂過新年。

兩個小時的文藝表演,由劉中、李照原主持。許多與會同鄉們人手一碗主辦單位準備的零食,大家邊嗑瓜子、邊看表演,大有家鄉茶館戲館的味道。

14個多元精彩的節目,有波士頓京劇協會的戲曲演唱,沈心焯等四人的配樂詩朗誦,謝瑞穎等三個小朋友的民樂合奏,劉瑋珊的女聲獨唱,畢凱西的朝鮮獨舞,十歲男孩蔣思悅的抖空竹、李照原的男聲獨唱、蔡洁等五人的蒙古舞、張元明的武當內丹劍及拳術表演、李屏的女聲獨唱等。

還有董蘇、梁楠等八人穿著各種顏色和樣式的中式旗袍,做時裝表演,透明花傘增添舞台色彩,表演者從容轉身、輕緩移步、變換隊形、擺展嬌姿,十分賞心悅目。社 區中知名的特技演員陳望菊表演魔術,讓人驚嘆她的功夫不凡。剪斷的繩線自動復原,空紙袋可不斷變出花束,叫人費解;白紙變美鈔的絕活,更是神奇和令人欽 羡。台上好戲不斷,台下掌聲連連。

與會者帶來的24道小吃點心,經由品評,由劉瑋珊的「驢打滾」獲得特等獎。其餘的優勝者有:一等獎:宋保 珍的「富貴花開」。二等獎:劉瑋珊的「梅菜包」、秦子嵐的「口水雞」。三等獎:侯麗暉的「豌豆黃」、王姥姥的「炸素丸」、李玉玲的「八寶飯」、徐安的「芝 麻大燒」。他們分別獲得贊助者陶凱、黃明達、鄧曉剛捐贈的禮品。

北京同鄉會會長趙進、前會長鄧曉剛表示,同鄉會的組織鬆散,在大波士頓地區約有千名會員。春節聯歡是年度大活動,已連舉辦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