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同鄉 春節聯歡喜洋洋

02/05/2005

世界日报 趙燁

十幾個文藝團體與個人演出歌舞 吸引140多人參加 分享家常風味菜樂開懷

【本報波士頓訊】波士頓地區天津同鄉會與北京同鄉會5日在劍橋文化中心聯合舉辦春節聯誼會,以會餐和欣賞文藝節目的形式共同慶祝春節。聯誼會上十幾個文藝團體與個人應邀演出歌舞,吸引了140多人參加,會中還有來自達拉斯等其他城市的同鄉們。

在聯歡會上,木蘭藝術團、雲南民族舞蹈隊、華夏舞蹈團、褚玲舞蹈團分別表演了「開門紅」、「木蘭劍」、傣族舞蹈和西藏舞蹈等民族傳統舞蹈。北京和天津的戲曲 愛好者還演出了「霸王別姬」、「淮河營」等京劇選段。黃河合唱團的劉瑋珊來自北京,她在聯歡會上演唱「北京,我的故鄉」,表達對家鄉的思念。除了文藝演出 之外,聯歡會還安排了兒童遊藝活動,並贈送節日小禮品給參加遊戲的小朋友。

在中午的會餐上,除了在餐廳定做的部分食物之外,聯歡會還特別準備了春節傳統食品水餃,讓大家共享。許多同鄉會成員還帶來幾十種自製的家常風味菜餚,與大家分享廚藝。聯歡會還專門對自製的食物進行食物評比,八寶飯、素雞卷和北京炸醬麵等菜當選風味獎。

天津同鄉會負責人萬雋表示,天津同鄉會已經成立兩年多,由於北京和天津兩個城市相鄰,兩地的居民本來就是鄰居,這次與北京同鄉會聯合舉辦春節聯會活動,使得整個氣氛更加熱鬧喜慶。

北京同鄉會的潘延表示,今年是北京同鄉會成立以來的第二次春節聯歡會,所有的參加者對兩個城市的同鄉會一起聯歡的反映都非常好,因此明年還將聯合舉辦春節聯誼。

潘延說,明年的活動計畫以茶話會的形式進行,並在文藝節目表演之外,增加手工藝展示和卡拉OK等娛樂活動,為參與者提供更多自娛自樂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