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北京天津同鄉春節喜聚一堂

02/05/2005

北京和天津同鄉會於2月5日上午十點半至下午2點半在劍橋中文學校舉辦春節聯歡會,一百餘位北京天津校友和親朋們參加了晚會,北京同鄉會會長馮曉剛向大家致新年賀詞,由每個家庭帶來的自助餐很受歡迎,五十多道菜和糕點,一會就見底,籌備者潘延等特意又從其他餐館訂購了食物。各家帶的菜由評委選出三位獲獎者并發獎品。節日表演由劉中主持,文藝表演隨著越來越多的校友登臺獻藝,大家興致越來越高,意猶未盡。

劉偉珊的一曲【北京,我的故鄉】,木蘭藝術團的【開門紅】舞蹈,把現場帶入到家鄉和過年喜慶氣氛中,林克邦的獨唱一展歌喉、張辰娟女兒華夏舞蹈團侯娟麗的【走進西藏】一展身手,木蘭藝術團的舞蹈、男方少數名族舞蹈相繼登臺,許多社區熟悉的面龐鐘慧、蔡潔、曾雁琴、程檢、黃旭麗和王藐若等女士的翩翩起舞引人注目。

已廣被人們熟悉的富有磁力歌喉的男高音張瑞峰與付麗娜合唱【敖包相會】 【北京,我的故鄉】將現場氣氛推入高潮,谷繼成的二胡演奏,呂小鶯京劇清唱、霍琦胡琴伴奏、陳英平的京劇清唱都受到喝彩好評,兩位小朋友謝瑞穎、宋曉行的童聲合唱為節目增加了許多童趣。另一位人們熟悉的男高音劉瑞明教授也高歌一曲,最後與緻高揚的女士們一同大合唱【我的祖國】,領唱李屏初展歌喉獲得讚賞,整個活動圓滿結束。

波士頓地區天津同鄉會和北京同鄉會聯合舉辦的春節聯歡會上,兩城市的同鄉通過文藝表演和會餐,慶祝新年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