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鄉親攜手慶祝馬年新春

02/19/2014

本报记者菊子华森市报道:北京、天津同乡会八日下午在剑桥中国文化中心携手庆祝马年新春。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二百多名乡亲,各自带菜,既欣赏表演,更闲话家常,会场气氛热络,洋溢着大过年味道。

北京同乡会会长赵进指出,今年是该会第十年举办春节联欢会,第三次和天津老乡合作,人气越来越旺,赞助商更多,前会长邓晓刚持续热情支持。但最令人高兴的是,经北京老乡,创办万家网的黄小燕,施志敏等人帮助,他们有自己的网站了,www.bostonbeijing.org

四名主持人,左起,李照原,刘娟子,刘中,刘希纯。菊子摄

八日这天的联欢会,由李照原,刘希纯,刘中,刘娟子等四人主持,安排的表演节目,多达十八项,恰好是广东人讲究的讨吉利谐音“实发”,从鼓舞健美班的“欢庆新年”开场舞蹈,到谢幕的新舞人俱乐部示范交谊舞,内容十分多元。

波士顿京剧社由社长刘玮珊和该社骨干,汪荣华,曹丽莉,以及孙华航,陈明华等人女声合唱“梦北京”,带出北京老乡想家之情。朱惠元,陈英顺,汪荣华再在该社乐队伴奏下,演唱京剧“沙家浜”。刘玮珊后来还独唱一曲“送给妈妈的茉莉花”。

演出节目中,阵仗最大的是北美合唱协会男声合唱团。廿多人在乔万钧指挥,郭凌伴奏下合唱“猎人合唱”,“小看戏”,为十周年庆祝,增添不少声势。

东方星合唱团表演“爱我你就抱抱我”,节奏感十足,动作可爱。菊子摄

色彩最亮丽抢眼的是牛顿中文学校教师服装队“烟花三月”时装表演。还是青少年的张浩,于勃洋自编自演的相声“富了以后”,则让会场中的“老”北京人看的莞尔,笑说“小”北京人挺有天才。

其他的表演节目,包括高宏伟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张勇朗诵“野草题词”,潘延指导的童声合唱“新年好”,温彻斯特中文学校西班牙斗牛舞,刘娟子,刘昭,陈玉泉等人的园极导引功,东方星合唱团童声合唱“剪羊毛”,“爱我你就抱抱我”,李照原男生独唱“桃花依旧笑春风”,张红独舞“太极印象”,陈望菊指导的空竹表演等。

前排左起,刘凤英,崔丽晶,陈锐,张亚娟,后排左起,李厘君,赵?梅,田毅,李育俊等牛顿中文学校老师组织的时装表演队,亮丽抢眼。菊子摄

庆祝会还有烹饪比赛,四十多道参加比赛的菜肴,最特别的是九十岁的王姥姥,一口气做出蚂蚁上树,稻谷熟香,橙果甘甜,宫保鸡丁等一组菜,拼成“马到成功”的好意头,夺得二等奖。这项比赛,一等奖由万女士的牛肉面加包子夺得。二等奖三人,王姥姥之外,还有王云凤,楼一平。三等奖八人,得奖者包括蒋红,陶凯,朱作相,老孙,高岩,刘玮珊等人。

北京同乡会会长赵进(左三),天津老乡联络人刘希纯(左八),和筹备要员,左起,吴凯彬,潘延,李照原(左四起),刘中,陶凯,邬莉,陈富雄,刘玮珊等人一起向老乡们拜年,大声说“新年好”。菊子摄

代表天津老乡的刘希纯表示,有前辈告诉他们,大波士顿以前有个天津同乡会,但多年未闻声气,也不知道谁是联络人,所以和北京同乡会合作的他们这批天津人,目前只称自己为天津老乡,待将来老乡阵容更壮大后,再考虑重新组织天津同乡会。

潘延在会上宣布的抽奖品,包括包吃住的上海七天游,老四川餐厅优惠券,普洱茶,裘崇娅捐的书刊等,共有十一项大奖。赵进指出,今年赞助商多达三十余,其中哈佛朝圣者医疗保险公司更是金牌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