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同乡会骏马奔腾又一春

02/19/2014

2月8日去参加了北京天津同乡会的联欢,天气晴朗, 心情开畅,见到许多平常不大见到的朋友,兴奋开心。很多人见到我能够健步如飞,不像两年以前我去台湾旅行的时候还要小儿子推了我的轮椅,我现在可以不用拐 棍,进进出出上上下下都没有问题。我一年内左右两个膝盖关节都全部换过,吃了四五年的止痛药,已经两年没有碰它们了。

我跟我的骨科医生说,我不会再回来了,因为我没有第三条腿。医生提醒我,还是当心一些,我不要你再回来,为了别的骨头方面的事情来让我头痛。

女士们穿着过年的衣服格外精神(李强 摄)

今天聚会吃的东西特别的丰富, 放满了四条长的桌子。每样都是精彩极了,这是在所有的饭馆里都吃不到的拿手好菜,琳琅满目,色香味俱全。有一半的菜,上面有号码,也有特别的名称,这些是参加烹饪比赛的。几位评委还真是很认真的在那用纸和笔记录下来,后来还报告了得奖的人。
金门超市胡运照、剑桥中国文化中心陶凯、姜淑仙、前会长邓小钢、以及刘志鹏,裘崇娅等人因为对同乡会的支持和赞助也获得嘉奖。据介绍,赵进、刘希纯、潘延、施志敏、吴凯宾等人为今年的聚会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万家网则提供了礼券、挂历、优惠卷等奖品。

联欢会的节目也非常丰富;当然最精彩的是两个男生的相声,不见得赵本山郭德刚会比他们好多少,我坐在第一排,实在是非常的享受这个节目。京剧团队的表演相当杰出。乔万钧指挥的男声合唱团也很特别,小朋友们的表演十分有趣。

波士顿京剧协会(BBOA)四名演员汪荣华、刘玮珊、曹丽莉、陈明华的京剧清唱韵味十足。BBOA将于3月29日晚7点在剑桥市家庭YMCA剧场举办年度公演,详情请致电(781)910-5971或(781)272-0386查询。

刘玮珊的独唱《送给妈妈的茉莉花》毕竟是科班出身,魏晶的高足,特别受人欢迎。正如高宏伟的二胡独奏,《赛马奔腾》又精彩,也应景,也是特别受欢迎。我用四川话说再来一个再来一个,他们的节目特别紧凑。

四位主持人李照原、刘中、刘希纯、刘娟子,个个一表人才,有的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包括好听的歌曲《桃花依旧笑春风》。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联欢会四点钟就结束了,据说五点钟还有别的集会要来租用这个地方。已经好几年没有到剑桥中国文化中心了,他们的各种活动,真是越来越办得好了,恭喜恭喜。节目单上最后的几句话也是十分吉利,就给他写下,借花献佛。

“瑞雪纷飞兆新年,骏马奔腾又一春”㳟祝各位马年吉祥,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