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同乡叙乡愁 共度新春

02/18/2014

2月8日,在波士顿剑桥中文学校内,200多位来自北京天津的老乡们围坐一堂,品佳肴,看节目,唠家常,热热闹闹的一起庆祝农历马年的到来。

鼓舞健美班的开场舞。

当天的联欢会由李照原、刘希纯、刘中、刘娟子主持。来自波士顿京剧社的成员们在社长刘玮珊的带领下合唱《梦北京》,带来浓浓的思乡情。阵仗最大的要数北美合唱协会男声合唱团。在乔万钧的指挥下,20多位演员合唱《猎人合唱》,《小看戏》,等经典曲目。麻省理工学院浮云相声社的成员张浩、于勃洋带来自编相声《富了以后》,逗得现场观众前仰后合。

除此之外,晚会上还有高宏伟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张勇的诗朗诵《野草题词》,潘延指导的童声合唱《新年好》,温彻斯特中文学校西班牙斗牛舞,刘娟子,刘昭,陈玉泉等人带来的园极导引功,东方星合唱团童声合唱《剪羊毛》,《爱我你就抱抱我》,以及李照原的男生独唱《桃花依旧笑春风》,张红独舞《太极印象》,陈望菊指导的空竹表演等等。精彩的节目令人应接不暇,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除了精彩的演出,一年一度的美食评比也是众饕客不可错过的节目。今年的菜肴评比中有猪肉大葱馅包子、驴打滚、年糕、豆沙饼、肉笼等老北京传统美食,还有香椿芽拌面、凉粉、什锦八宝饭这样难得一见的佳肴,令人食指大动。

最终,90多岁的王姥姥做的创意菜肴:蚂(马)蚁上树、稻(到)谷飘香、橙(成)果甘甜、宫(功)保鸡丁、寓意“马到成功”获得最佳创意奖。一等奖是万女士制作的牛肉面加包子,二等奖获得者除了王姥姥还有王云凤、娄一平,三等奖获得者有8人,由蒋红、陶凯、朱作相、老孙、高岩和刘伟珊等人。

据北京同乡会会长赵进介绍说,今年已经是第十年举办春节同乡会联欢会,也是第3次和天津的老乡们一起过大年。平日里大家都很忙,凑到一起也不容易,今天能来200多人捧场,让他感到十分开心。同时他也特别感谢老会长邓晓钢以及剑桥中文学校对社团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