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京津同鄉迎春 美食、表演精采

02/10/2017

廚房巧手雲集,義工們幫忙包餃子。(北京同鄉會提供)

京津同鄉會準備100個紅包,請長輩發給與會孩童。(記者唐嘉麗/攝影)

音樂人Ethan帶女兒演唱原創歌曲「新年快樂」。

Maione公司提供的旗袍展示美麗吸睛。(記者唐嘉麗/攝影)

安多福CAAA木蘭藝術團表演蒙古舞蹈「天邊」。(記者唐嘉麗/攝影)

京津同鄉會春節聚餐美食滿桌。(北京同鄉會提供)

北京同鄉會會長趙進(左二)切開春節大蛋糕。(記者唐嘉麗/攝影)

春之舞藝術團表演舞蹈「苗寨姑娘」。(記者唐嘉麗/攝影)

波士頓北京微信群主李會銘(左四)呼籲大家關注和支持到波城醫病的中國燒傷兒童。(記者唐嘉麗/攝影)

影片來源:記者唐嘉麗

600多名大波士頓地區的京津老鄉和會友日前在勒星頓鎮Muniteman 職校團聚過年,共享家鄉美食和表演節目,熱烈喜慶中,滿是濃濃鄉情的溫暖。

北京同鄉會會長趙進表示,參與熱情太高,今年換到容量和廚房都大的場地,仍有許多同鄉報不上名。組織者潘延說,除了場地,今年的特色有美食豐富、贊助多、裝飾熱鬧、表演多元又精彩。除了現包餃子,現場製作的豆腐腦、煎餅,還有熱騰騰的天津包子。除了道地的家鄉菜,許多老鄉也分別做北京小點,紀念無私傳授手藝的已故糕點老師黃志儒。

孫海燕說,20多名義工下午3點就開始包餃子。李麗娜帶來30磅手和麵、30磅韭菜、芹菜牛肉、豬肉白菜的餃子餡。其中兩味水餃還因摻有菠菜汁、紫甘藍菜汁有不同的顏色,一片巧思讓人望皮知餡。娜姐還現做地道老北京的炸醬麵,外加手工豆沙湯圓,讓人大口福。

主會場的20個節目有舞蹈、京劇、京歌、相聲、合唱、舞蹈、時裝表演等,精采連連。 除了舊識歡聚,許多人也在會場與未曾謀面的北京群友喜相逢。

承襲中國過年傳統,同鄉會邀請老人家發紅包給孩子們。青少年義工抱著捐款箱在會場為到波士治病的中國燒傷兒童募款。

會中也宣布了此次美食評比的獲獎:特獎劉瑋珊、萬俐君;一等獎:李麗娜(糖火燒和醉雞);二等獎:李照原(七彩涼拌)、韓世牧(菊花佛手)、馬曉茜(椒鹽牛舌餅);以及三等獎的杜佩玲(肘子粉絲)、周鄒寧(魚香茄子)、鄭滋浩(沙拉)、傅麗清(甜酥餅)、李林初(肉絲蘑菇竹笋)、金笑一(糖醋雞翅)、潘延(面筋丸子)、吳琳(宮保雞丁)、Sherry Zhang(藍莓戚風蛋糕)、小花(蘭珠豌豆黃)、李會銘(紅燒排骨)。

獲得特獎的劉瑋珊說,花了兩整天做了12大盤的咖哩餃、夾肉燒餅、肉餡酥餅、蛋塔、麻辣涼粉、涼拌白菜、紅燒排骨海帶,和用紅茶加烏龍茶秘方燜製的茶葉蛋。另一位獲得特獎的萬俐君每年都大做美食捐贈同鄉會。今年重約80磅五大盤的好菜有11磅海鮮調製的「雙花炒蝴蝶」、160個水煎包、兩盒牛肉米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