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京津同鄉 秀才藝慶春節

01/31/2018
春晚聯歡會中表揚活動贊助商。部分贊助商與組織者合影。(主辦單位提供)
 
波士頓拾音社成員表演詩朗誦「父母之河」。(讀者提供 ) 
 
 

影片來源:記者唐嘉麗, 部分照片由讀者提供
 
波士頓北京同鄉會及天津老鄉春節聯歡晚會,27日晚在勒星頓基督教學校舉行。500多華人分享美食、參觀商家攤位、欣賞精采節目,提前迎慶中國新年。
 
會長趙進說,京津同鄉春節聚餐自2005年起開辦。隨人數增長、鄉情凝聚、熱烈迴響,近年擴大舉辦。每次報名踴躍,很快就額滿。聚餐、表演兩大部分各有籌備組負責。除了安排鄉親自帶拿手好菜,還確保購買、贊助的美食豐盛可口,讓與會者大飽口福。願意提供表演節目者很多,很多因時間限制排不上。他說,基於互利原則,同鄉會充分肯定、並用各種渠道宣傳商家,今年得到59個慷慨贊助。其中包括US Trust、 Harvard Pilgrim、Tufts保險、迦南美地,及張勇夫婦等鑽石贊助。
 
這次活動發動五、六十名義工。除了參加各籌備小組的熱心群友,今年還培訓為燒傷兒童募款的學生義工,讓青少年義工加入維持秩序、布置場地等工作行列,幫助很大。
 
分飯組籌委潘延說,今年餐食供應分流順暢,上百樣佳餚分區擺放。八寶粥、肉夾饃、天津包子、蕎麥麵、北京烤懶龍、北京火燒、酥皮點心等都是大受歡迎的菜點。
 
18個精采節目有歌唱、舞蹈、相聲、京劇、詩朗誦、小品、武術、時裝秀、吉他創作彈唱等。
 
趙進說,京津同鄉春晚是溫暖歡樂的活動,也是個平台,讓大家相互了解、認識、幫助,凝聚華人力量,發出更大更響亮的聲音。
 
部分「分飯群」美女義工合影。(記者唐嘉麗/攝影 )
 
北京同鄉會會長趙進(坐者左二)與活動前台負責註冊的美女合影。(主辦單位提供)
 
舞悅團的舞者以蒙古群舞「草原的月亮」為聯歡會表演節目開場。(記者唐嘉麗/攝影)
 
9歲的周夢雅(左三)、10歲的江麗娜 (左四) 在餐會中義賣物品為燒傷兒童募款。(記者唐嘉麗/攝影 )
 
聯歡會落幕時,組織、演出、贊助商大合影。(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