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同乡会贺新春 打响春节活动头炮

01/21/2019
 
1月19日,京津同乡会春晚在莱克星顿基督学院举行,约500多名乡亲冒着风雪前来,共度热闹一晚。这也拉开了2019年波士顿华人社区迎新春活动的序幕。
 
下午5点左右,与会者们陆续来到现场,大家布置好寿司、拌面、炒菜、甜点等佳肴,安排来宾们分享美食。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邢晓梅带来的冰糖葫芦串儿,大人孩子都被吸引了目光,争相品尝。邢晓梅说,冰糖葫芦伴随着北京、天津人的成长,小时候城里总有走街串巷的小贩叫卖,这个味道已经成为了乡亲们的共同记忆。
 
 
晚餐后的活动更精彩,当天的文艺表演活动华洋结合,观众们反响热烈。打头阵的是新英格兰冠军武术学院的孩子们,他们身着武行服装,朝气蓬勃,整齐划一的动作带热了现场的气氛。同属于传统艺术的节目还有古典舞蹈、京剧、京胡等表演,展现民族文化特色。现代艺术的表演自然也不可或缺,三人乐队的一曲《花房姑娘》唱出了来自北京的摇滚精神。艾克顿高中的合唱乐团主要由美国本地家庭的孩子们组成,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献唱了包括俄罗斯语歌等多首外语歌曲,为晚会增添了多元文化色彩。相声《闲聊》讲述了跨国联姻家庭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文化差异和代沟问题,“洋女婿”和中国老人在教育孩子时因观念不同,面临巨大的文化冲突。幽默的言语背后点出深刻的道理,引人深思。
 
>
 
<春晚负责人李会铭和北京同乡会会长赵进告诉记者,京津同乡会春晚已经办了十几年,乡亲们积极参与,筹备了两个月。今年由艺术总监刘中邀请到艾克顿高中学生来演出,增加了同乡会与不同社区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