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逾百京、津同鄉 歌舞慶春節

逾百京、津同鄉 歌舞慶春節

記者唐嘉麗麻州渥森市報導
February 20, 2013 06:00 AM 

曾晨輝(中)領跳江南騎馬舞,帶大家享受金蛇狂舞之樂。(記者唐嘉麗/攝影)

逾百名大波士頓地區的北京、天津同鄉和朋友們,16日在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快樂大團圓,以聚餐、交誼、觀賞表演方式,熱鬧慶新春。

八張長桌在會場圍成方形,鄉親們排長龍,圍繞長桌夾選桌上美食。50多樣由會員會友帶來的家鄉口味佳餚,令人食指大動。不但盤中堆滿美食,不少人等不及拿完食物,忍不住在隊伍中就吃將起來。

「金蛇狂舞京津同鄉慶新春」文藝節目,在主持人李照厚一聲「過年囉!」的吆喝聲中開場。張馨梅指導穿著大紅衣衫的鼓舞健身班成員,敲響熱鬧非凡的腰鼓。

 

二胡演奏家高宏偉(右)演奏蘇南小調和賽馬娛賓。(記者唐嘉麗/攝影)

波士頓京劇協會的曹莉麗、任瑞漪、汪榮華、朱惠元等戲服彩妝上陣,在樂隊伴奏下,唱開「紅樓二龍」、「春閨夢」、「白蛇傳」選段,引來全場一片「好!」聲。楊曉蓓指導波士頓健身腰鼓隊演出「最炫民族風」,大展爆發力,成員還高聲齊呼「我健身,我參與,我快樂!」散播自信與活力。

蘇明放、張潤、趙一兵、劉希純,一人一聲部,在趙小嬰鋼琴伴奏下,演唱「海濱之歌」,精彩無比。高宏偉的二胡獨奏,劉瑋珊、李照原的獨唱,都是專業水準。

 

活動組織者潘延(右起)、李照原和李屏(左)頒獎給今年食物評品比賽的優勝者:特等獎萬俐君(左二起),一等獎馬聰、王姥姥。(記者唐嘉麗/攝影)

兒童節目有七歲女孩郭羽恬的「太極扇」、劉中指導Dance to Life Performing Arts表演傣族舞、東方之星合唱團的合唱。謝麗琴、曾晨輝、寧可、周云深、李屏、趙進等演出的小品「取錢」,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四個男士的芭蕾舞「天鵝湖」搞笑開場,和邀大家一起「金竊狂舞」的江南騎馬舞,更把節目推向高潮。

今年食物評比共取17名,包括劉宇明的「麻醬花捲」、劉爍的「芋頭排骨」等十名三等獎;劉少雄的「孜然魚」、曹桂蘭的「海鮮韭菜花」、曹仲怡的「百花糕」等四名二等獎;獲得一等獎的是89歲老姥姥的「葡萄乾年糕」和馬聰的「三鮮鍋貼」。

主辦單位特別頒贈特等獎給萬俐君,感謝她帶來近百個香菇鮮肉水煎包,及兩大盤豐盛地道的「雲南辣米線」。

北京同鄉會前會長鄧曉剛說,大波市地區北京同鄉人數眾多,新年大團圓是同鄉會年度唯一的活動。近年與天津鄉親合辦,大家開心過年。現任會長趙進呼籲京津鄉親參與,把活動辦得更好。

 

寧可(左起)、趙進、周云深、曾晨輝大跳搞笑版的「天鵝湖」,為小品開場。(記者唐嘉麗/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