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音葫芦丝介绍与演奏会

波士顿北京同乡会 京华讲坛隆重推出:多音葫芦丝介绍与演奏会

时间:Mar 23, 2021 07:30 PM Eastern Time (US and Canada)

演讲嘉宾:郭雅志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9728612275?pwd=NmJVeGMyMWJBd3c5Sjl1WkNvSkNNZz09
Meeting ID: 972 861 2275
Passcode: 03232021

郭雅志先生是國際跨界管樂演奏家,1966年生於山西。他精通唢呐及多種管樂器,活耀於國際舞台上,享有"唢呐第一吹”的美稱,亦是唢呐融合爵士樂的開拓者。

1990年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後留校任教,1999年任香港中樂團唢呐首席,並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為香港唢呐協會首任會长。2012年赴美國波士顿伯克利音樂學院深造爵士樂,2015年獲藝術家文憑。2016年以来多次率领伯克利音樂學院的即興樂隊 Planet Micro Jam Institute 出訪中國及新加坡等地,致力於中美文化交流,被稱為國際音樂文化交流大使,獲美國麻省州长及波士顿市长颁發感謝狀以表揚他對本地文化藝術的大力支持。1998年他在美國紐約卡内基大廳歷史性地獲得Pro Music國際大獎,美國《僑報》形容“為中國民族管樂走向世界遇向了重要的一步”。同年7月獲選中國最傑出的音樂家之一,並在歡迎美國總統克林顿首次訪華之音樂會上演出,倍受稱讚。2013年,榮獲「香港年度2012最佳藝術家类(音樂)」及美國孔子學院颁發的「中國文化传播貢献奖」。

郭雅志同時也是樂器改革者和發明家,他發明的唢呐活芯獲得中國文化部科技進步二等奬,使傳統唢呐在轉换所有調式和臨時變化音的演奏上有了重大突破。多年來, 郭以獨奏家身份經常舆世界眾多國家、地區管弦樂围及民樂合作,首演了《唤风》《痕蹟之四》《大漠长河》等許多現代风格唢呐協奏曲,出版有《江河水》《郭雅志的吹管世界》《聽鸟》《八千里路》等十多張個人專辑,CCTV曾專题報導“香江人物郭雅志-唢呐也時尚,2016年香港電台穿越中美兩地為他製作了專訪記錄片《大師》。2019年出版的專辑《龍在吟》獲美國獨立音樂獎“最佳跨界世界音樂專辑”提名。 日内瓦論壇評論:“他是舞台上的焦點,令人印象深刻”。波士顿電台稱他為“中國的路易斯·阿姆斯特朗"。

图片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