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导引

波士顿北京同乡会京华讲坛有幸再一次请到刘京医生主持讲座。

题目:太极导引

时间: Apr 19, 2022 07:30 PM Eastern Time (US and Canada)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9728612275?pwd=VFo1dW9sdm1YRFd5Y1RRcjNJM3A3Zz09

Meeting ID: 972 861 2275

Passcode: 04192022

讲座简介

太极导引是刘京医学博士在传统武术和养生功的基础上整合现代医学原理创立。其特点是通过在柔和运动中的拉伸动作, 改善气血循环和心身健康。阴阳互动、呼吸张弛、开合相济、圆旋拔伸是该动作的基本要素。强调对脑-脊神经系统的平衡调节。简单易行,已常规作为门诊对多种疾患治疗的一部分。Daoyin Health Society导引健康社是非盈利组织, 10年间已有超过7千人次参加课程。本讲座重点演示针对颈肩腰背及相关疾病的导引保健术。

刘京简介

刘京, 自16岁起从师学习中医和武术。先后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博士。在麻州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并参与哈佛麻省总院中医相关的研17年. 他致力于探索传统中医与现代医学整合, 发展出独特有效的诊疗体系。他创立太极导引和导引健康社,并义务教学10年。